爱幻想的小妖

医生,我好像生病了……

        南方沿海城市,虽然阳光明媚,但是天气总是潮潮的。玫垣坐在办公桌前正翻看着病例,看着那些病人情况介绍,玫垣觉得自己看电视剧都没这么精彩过。只能说人生不仅如戏,有时候一些人的生活是奇葩到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玫垣从小是体弱多病的人,因为小时候在医院呆久了,她对医院的消毒水有着不一样的感觉。直到初中因为流感,学校在校园里进行大面积消毒时闻到那个熟悉却叫不出来名字的味道时,她说才知道原来那个是消毒水来着,后来学了化学知道了它的化学式是NaCLO(次氯酸钠)。清洁阿姨们又开始喷洒消毒水了,虽然不是在自己科室。但是在其它科室喷洒时,玫垣这狗一样的鼻子(不过她的耳朵到是不太好使)总是能先闻到。

       “医生,我可以进来吗”一个本应甜美但却带有那种怯弱的嗓音。玫垣抬头一看,诶,是个挺可爱的小女孩来着。玫垣一看到有人来,也开始打起精神。玫垣让女孩子坐下后,便去端了一杯水给女孩子喝。(来看心理医生的人,内心其实压力会很大,所以需要调节一下氛围)玫垣虽然没有开口说啥,但是她已经把姑娘整体扫了一遍。(她内心嘀咕着,这个患者看起来不像患者,衣着打扮看起来都没有奇怪的地方)于是她便开口问:“姑娘,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玫垣话刚说完,这个姑娘已经泪流满面。面对病人哭,玫垣依旧是老样子就是先安慰着和递纸巾。比起其它病人在大声哀号和撒泼打滚。这个姑娘的小声抽噎让让玫垣有点恍惚,不过玫垣还是立马清醒。毕竟这是面对着患者,她需要观察好她的症状。等到她抽噎完,玫垣还没开口,姑娘就哽咽着说:“医生,我好像生病了……”

        

评论